曾与川普叫板 大毒枭在总统就职前夕引渡美国

【新唐人2017年01月25日讯】臭名昭著的墨西哥超级大毒枭古兹曼(Joaquin Guzman)在上周四(1月19日)意外的被墨西哥政府引渡来到美国受审。有趣的是,当天正好是美国总统川普就职典礼的前一天。两人曾在川普参选初期,在网络上大打口水仗,这次的引渡也被解读为是墨西哥送给川普的大礼。

川普上任几天以来,已经创造多项纪录,其中,曾与他在网上口水大战的墨西哥大毒枭古兹曼,在他就职典礼前夕被从墨西哥引渡到美国受审,极富戏剧性。

这名绰号“矮子”的墨西哥大毒枭19日被军方人员铐上手铐押上飞往美国的飞机,20日在纽约布鲁克林的联邦法院受审。

纽约东区联邦检察官Robert Capers:“今天是个里程碑的时刻,我很高兴的宣布‘矮子’古兹曼被从墨西哥成功引渡到美国。”

纽约东区联邦检察官对古兹曼进行17项刑事指控,如果罪名全部成立,古兹曼将面临终身监禁,但他并没有认罪。

古兹曼被指经营墨西哥最凶残的贩毒集团,并涉嫌走私庞大数量的毒品、洗钱,以及在美国多个城市犯下谋杀罪等,目前被拘押在纽约一间联邦监狱。

古兹曼曾经两度逃出墨西哥高度戒备的监狱,但都在后来被捕。在2015年古兹曼越狱之后,川普曾以他为例,指出墨西哥移民给美国带来的问题。古兹曼的推特账户贴文叫板,并对川普进行人身威胁。

由于引渡时间,恰巧与川普就职重合,外界解读,这是墨西哥在向美国新总统示好,但墨西哥方面拒绝承认引渡时间与川普就职相关。

新唐人记者韩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