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火,不用电,也不用锅,就能熬八宝粥?

八宝粥不仅口感好,营养也是数一数二的。具有健脾养胃,消滞减肥,益气安神的功效。可作肥胖及神经衰弱者食疗之用,也可作为日常养生健美之食品。

老少咸宜,很多人都喜欢吃。但喜欢是一回事,会做愿意做又是另外一回事了。试问,如果不是资深吃货,谁会愿意花费四五个小时去泡,去熬一锅粥,熬的时候还要担心会不会溢出来。费时不说,还特别费电、费煤气。

今天就来教大家一种特别简单省事的熬八宝粥的方法,哪怕你此前连厨房都没下过,也能轻松学会。

1、把所需的各种食材淘洗干净,反正熬粥的食材就那么些,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随意搭配。

2、将淘洗干净的食材装入暖水瓶中,再倒入一定比例的开水(水和食材的比例,和用锅熬粥的比例相同)。

3、然后塞上瓶塞就大功告成了。

4、4小时左右后,就可以享用黏糯香甜的八宝粥了。就连比较硬的豆类、莲子什么的也都已经煮烂熬开了。记得喝前摇一摇暖水瓶哟,和用锅熬粥搅拌一下是同样的道理。

除了八宝粥,其他粥同样适用此种方法。不过营养师提醒:这种方法做出来的粥,口感相对锅熬出来的,要差一点。如果放置时间长了,营养也会有一定的流失。不过,对于上班一族或者懒癌患者,吃碗这样热气腾腾的粥总比泡面、叫外卖强啊?

文章来源:茄子营养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