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川普将签署协议批准加拿大Keystone石油管道计划

【新唐人2017年01月24日讯】一位美国行政官员表示,美国总统川普将于星期二签署两项行政命令,推进Keystone XL和达科他石油管道的建设,此举将推翻欧巴马主要的环境政策,目的是扩大能源基础设施。

基石输油管道项目(Keystone XL)是设计中一条纵贯加拿大和美国的输油管道,其目的是把加拿大油砂生产重镇阿尔伯塔省出产的原油直接输往美国石油精炼基地——墨西哥湾,再从那儿把石油出口到世界各地。

2010年,该项目顺利获得了加拿大方面的准建许可,但美国方面的审批却一直波折不断。价值38亿美元的石油管道项目受到美国原住民部落以及气候活动家几个月的抗议,让项目一再推迟。

自然资源部长吉姆.卡尔告诉路透社,川普批准了Keystone管道将对加拿大非常积极。

加拿大交通部长Marc Garneau表示,渥太华还没有收到川普政府任何正式的通知,加拿大政府长期支持Keystone管道项目。

在环境保护主义者反对该项目超过七年后,美国前总统欧巴马2015年拒绝了跨加拿大(Transcanada)公司的石油管道项目。


奥巴马 2015年拒绝基石输油管道项目(Keystone XL)( Mark Wilson/gettyimages)

川普上任第四天如果真的批准了这个项目,那么将有利于石油生产商们,他们一直担心北达科他州和加拿大将石油输送到市场的能力。

美国石油生产近年来蓬勃发展,导致国外原油进口量减少。

(记者王兰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