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3日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7年01月24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 鸿海拟赴美设厂 路透:郭董1石3鸟之计

鸿海董事长郭台铭考虑在美国设立面板厂,路透专栏作家认为是,1石3鸟之计,一来符合美国总统川普“美国制造”政见;第二,美国是全球第2大电视市场,在美国生产电视面板,有助降低面板运输成本;第三,鸿海在美国销售更多高阶夏普电视,有助帮夏普“转骨”。

2. 中国防资金外逃汇出需同额回存

金融时报报导,中国人民银行已经要求上海的银行,每让客户汇出100元人民币,就得输入100元,确保资金不会出现净外流。

3. 南韩拟对中国课反倾销税

韩媒报导,南韩贸易委员会日前决定向企划财政部建议对中国产品课征反倾销税,南韩企划财政部长说,针对中国不断扩大的“限韩令”,南韩政府的确在准备因应方案。

4. 管道型超高速列车研发中!时速1000公里

韩国铁路研究院近日表示,将和其他机构一起开发管道型超高速列车,目标时速将达1,000公里,未来首尔到釜山,两大城市间的行车时间,将可由目前搭飞机1小时,或搭高速列车2.5小时,缩短到30分钟。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