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引潮流 物联网产品受关注

【新唐人2017年01月24日讯】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普及,“物联网”概念逐渐成为现代人类生活的主题。刚刚结束的硅谷家居展,特别开辟以智能家居为中心的技术展示,让消费者了解最新的家居潮流。

挥舞手势就能打开台灯,通过手机监控烤箱的工作情况,控制不同按钮灯泡会播放音乐和变化颜色,还有可以与人互动的小机器人。

小机器人Moore:“很高兴上今日加州新闻。”

策划这项展览的汤普森(Boyce Thompson)表示,这些都是他所搜集的最新家居物联网产品,很多在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上刚刚露面,与前几年的产品有明显的区别。

智能家居策展人Boyce Thompson:“最初的产品都是网络连接的,比如连接家里的无线,提供的仅仅是一些信息和提示,现在最新的产品已经能够采取行动了。比如,我们展览的智能传感器,可以感知水管或燃气管道是否发生泄漏,从而自动关闭闸门。”

汤普森所搜集的产品还包括婴儿监视器、可以视频通话的智能门锁。他表示当前以Google Home为代表的语音命令产品大行其道,不过未来将是机器人产品的天下,并且价格也越来越亲民。

智能家居策展人Boyce Thompson:“20年前,要打造一个智能的家居环境,需要花很多钱。现在,产品没有那么昂贵了,你可以用不到1000美元的设备,就能控制你的家居环境、室内空气质量和水电使用效率。”

硅谷家居展(Silicon Valley Home Show)是系列家居展的一部分,每年在加州各地举办几十场,除了传统的室内装潢、厨卫浴室、庭院等以外,智能家居展示格外引人注目。

新唐人记者蔡迅、林骁然硅谷圣塔克拉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