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根除疾病 脸书创办人基金会收购AI公司

【新唐人2017年01月24日讯】脸书创办人扎克伯格夫妇成立的慈善基金会今天说,已经收购加拿大人工智慧(AI)新创公司梅塔,投入根除疾病的任务,并协助科学家找到最新学术研究。这令梅塔对未来发展感到十分兴奋。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报导,去年9月,扎克伯格与他的医师妻子普莉希拉.陈(Priscilla Chan)承诺未来10年挹注30亿美元,协助消除或管理所有疾病,将扎克伯格部分资产投入在创新研究。

法新社报导,“陈-扎克伯格倡议”(Chan Zuckerberg Initiative)没有公布收购多伦多公司梅塔(Meta)的财务条件。梅塔利用人工智慧迅速阅读并理解科学报告,并将得到的看法提供给研究人员。

梅塔共同创办人兼执行长莫里纽克斯(Sam Molyneux)在声明中表示:“我们对未来发展感到十分兴奋。”

扎克伯格在一场旧金山活动宣布“陈-扎克伯格倡议”倡议致力消除疾病时说:“这是很大的目标。”他说:“但我们过去几年与专家会谈,认为此举可行,因此全心投入。”

扎克伯格是在2015年成立慈善基金会“陈-扎克伯格倡议”,基金会科学部门总裁巴格曼(Cori Bargmann)与技术长品克顿(Brian Pinkerton)在脸书(Facebook)页面表示,光在生物医学领域,每天就有数以千计的研究报告发表。

巴格曼与品克顿说,梅塔人工智慧可以分析数百万篇报告的观点,找出连结之处与模式,其规模与速度是人类在没有协助下无可匹敌的。

巴格曼与品克顿说:“梅塔将协助科学家即时学习其他专家的发现,找到可能没有注意到的论文,或甚至预测所属领域的走向。”

他们说:“这类平台的潜力实际上可说是无穷。”

根据财星杂志(Fortune),巴格曼与品克顿写道,梅塔的科技可“大幅加速科学进展”,协助研究人员更快找到有希望的疗法,治疗像是冠状动脉性心脏病与兹卡病毒等疾病。

巴格曼与品克顿说:“我们将合力让梅塔变得更强,并对整个科学界来说更有用,并致力于向所有研究人员免费提供这些工具与功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