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度救火!张安平接台泥集团三董座

【新唐人2017年01月24日讯】台泥集团今天下午召开董事会,确定由辜成允的妹婿张安平,接任台泥集团三大公司董座。不过其实张安平2001年,就曾担任救火队,今天他表示,未来经营方向,将依照辜成允既定计划进行,至于家族接班问题,他则是简单带过,没有多做说明。

台泥董事长辜成允今晨骤逝,台泥集团旗下台泥、中橡、信昌化,下午三点召开临时董事会,火速通过,任命辜成允妹婿张安平,担任台泥董事长,接掌台泥集团。

台泥董事长张安平:“信昌、中橡跟台泥的董事会完成,所有的董事给予支持,我选为董事长。其实辜董事长在2017年的数字跟计划,都已经做得相当完善,2017年是比2016年数字更好。”

身穿简单朴素外套,张安平行事作风低调,担任救火队早已不是第一次。1951年出生的他,是嘉新水泥创办人之子,1978年与辜振甫小女儿辜怀如结婚,并回台接手嘉新水泥副总经理。2001年,张安平就曾临危受命,受托担任台泥副董事长,辅佐当时的辜成允,解决集团债务问题。不过,张安平同时也是云朗观光集团实质掌控人,旗下有君品、云品、翰品、兆品、中信五大饭店品牌。未来台泥经营风格是否将迎来变化?

台泥董事长张安平:“云朗其实我是没有挂名的,所以说我并不是董事长,也不是董事,也不是执行长,我现在的职位是,台泥的董事长兼总经理。我想我会秉着他(辜成允),以往的态度,继续这样子进行。”

强调自己对水泥产业相当熟悉,未来时间,大部分都会留给台泥,他也透露,辜成允的儿子辜公恺,已经在集团的训练计划里,外界推测是为了接班人训练,提前铺路。

台泥董事长张安平:“这是一个上市公司,上市公司里面,其实辜成允董事长,他在做的时候,虽然他是股东、大股东,但是他所有执行的方法,跟他的态度,都是一直以专业经理人的态度,为执行的。”

辜成允意外辞世,台泥集团快速反应,台泥今(22)天股价表现,在平盘之上稳定上扬,一度拉升至35.5元,股价表示强劲;台泥指出,公司各项业务都由专业经理人负责,对公司营运没有影响。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