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3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7年01月23日讯】新总统川普上任伊始,就有好几家大型美国企业表示将增加美国国内的就业岗位,台湾的富士康也表示将考虑增加在美国的投资。来看看今天的财经速描。

1. 川普会见商界领袖 承诺取消75%监管

美国总统川普上任的第一天,就在白宫与十多位商界领袖举行早餐会,告诉他们在美国制造商品的公司将获得很多好处,外国制造的产品进入美国将附加沉重的边境税。川普同时保证,将履行竞选承诺,取消政府对企业75%以上的监管条例。川普还建议每个季度都进行这样的会面。

2. 美国连锁超市Kroger将招募一万人

新总统川普要求企业雇用更多的美国工人。美国连锁超市Kroger周一宣布,今年将招募一万名员工,占Kroger员工总数的2%。同一天,亚马逊也宣布将在科罗拉多的新物流中心增加1千个固定工作岗位。沃尔玛年初表示会增加1万个工作机会。汽车零件厂商AutoZone上周也表示,将招募1万2千名全职和兼职员工。

3. 业界猜测苹果将进军电视市场

台湾富士康集团总裁郭台铭,上周末谈到,有可能与苹果公司合作,在美国投资70亿美元设厂,生产大屏幕平板,这显示出苹果有意进军电视市场。苹果已研发出4K电视,但是多年前放弃了生产计划。现在川普要美国企业留在美国制造,这也许是苹果显示其诚意的好时机。

4. 担心垄断 法官否决安泰370亿并购哈门那

周一,联邦法官否决了安泰金融保险集团(Aetna Inc)以370亿美元并购哈门那公司(Humana Inc.)的计划,称此并购案将减少自由竞争。并购后的新公司将覆盖3300万客户。这一决定还可上诉,但是会影响到美国老年人购买联邦医疗保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