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国企高层香港违规改建豪宅 引议员担忧

【新唐人2017年01月23日讯】近日,香港的一名装修公司负责人,因为替一名前深圳国企的高层,在香港上水的豪宅进行装修,结果,不仅被要求违规修建近千呎面积的地库,还遭到黑社会恐吓勒索工程款。港议员因此担心香港会成为大陆贪官的避风港。

装修公司老板黄景钊在议员梁耀忠陪同下,召开记者会。他披露,深圳市南油开发建设公司前董事长丘石长,2015年以3300多万港币,买入上水歌赋岭棕榈径10号的豪华别墅,要他在花园和大屋地下挖1100尺地库,支付300多万,当中100万以现金支付。

装修工程公司负责人黄景钊:“他说我自己住,最多不就是钉挈。”

丘石长又聘请大陆黑工来港,私自安装电梯,一度又要装防弹玻璃。黄景钊指,地库完工后,丘石长又要他承接楼上工程装修,他因拒签不合理条款而停工后,疑遭人聘黑社会人士以电话和写信恐吓勒索。

装修工程公司负责人黄景钊:“贴这些纸到我写字楼,去到我的工地。我在乐富永光书院装修——要我还300万。”

事后更有人报警指控他诈骗,令其过关时被香港警方扣查。黄景钊终鼓起勇气,向屋宇署举报丘石长涉违规兴建一案,但至今未有回应。

装修工程公司负责人黄景钊:“我一千万个后悔,几十岁的人,搞到这些事情出来。我刚才也说了,有的钱不应该赚。”

立法会议员梁耀忠指事件或是冰山一角,担心香港成为大陆富豪贪腐违规的温床。

立法会议员梁耀忠:“到底香港是否变成大陆高官走过来(贪腐)的温床,令我们担心。而且他们视香港法律为无物,这令我们担心。他们不理会这些,喜欢怎么做就怎么做。”

他要求屋宇署尽快调查地库问题,而警方亦应彻查丘石长的违法行为。

新唐人记者梁珍、余钢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