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爆冷 头号种子止步8强 纳达尔小威晋级

【新唐人2017年01月23日讯】澳网公开赛今天进入第8天的比赛。在之前的热身赛中表现平平的天王费德勒、纳达尔和女单顶尖好手小威廉姆斯等种子选手均闯入八强赛。

澳网9号种子、西班牙名将纳达尔(Rafael Nadal)先接住时速207公里的发球,随即化解网前小球,迫使对手孟菲尔斯(Gael Monfils)回球出界。纳达尔破发成功拿下前两盘。虽然对手在第三盘夺回一分,但是纳达尔最后仍然以3:1扳倒世界第6、法国名将孟菲尔斯。

纳达尔将在8强赛对战三号种子拉奥尼奇(Milos Raonic)。

在澳网前刚刚伤愈复出的瑞士天王费德勒(Roger Federer),在周日的比赛中打满5盘,以3:2战胜日本选手锦织圭(Kei Nishikori)。

费德勒将和德国选手兹维列夫(Mischa Zverev)争夺四强席位。世界排名50位的兹维列夫是8强中唯一的一位非种子选手,他刚刚在第四轮以3:1挑落世界第一穆雷(Andy Murray),爆出今年澳网的大冷门。

男单的世界第一刚刚出局,女单头号种子也结束了澳网之旅,卫冕冠军德国选手科贝尔(Angelique Kerber),在16强战中0:2不敌美国选手范德维格(Coco Vandeweghe)。

2号种子小威廉姆斯(Serena Williams)则在第四轮比赛中,以2:0战胜捷克选手斯特里科娃(Barbora Strycova)。从本届澳网开赛至今,小威还未丢一盘,她将与九号种子孔塔(Johanna Konta)争夺四强席位。

华人女单选手虽然在第3轮就全部出局,但在双打方面,中国选手彭帅和徐一幡均和各自的跨国组合都闯进女双八强。

新唐人记者韩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