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要求各国加强通报禽流感疫情

【新唐人2017年01月23日讯】周一,世界卫生组织敦促各国密切关注致命禽流感的爆发,一旦发生可导致疫情扩散的人类感染病例,应立即上报。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全球为下一次流感爆发已做了更好的准备,但仍然不够,我呼吁所有国家密切关注禽流感在家禽和人类中的感染病例。”

世卫表示,自去年以来,欧洲和亚洲近40个国家先后爆发了不同类型的禽流感,一些国家不得不大规模扑杀家禽,中国还曾出现人类感染禽流感死亡病例。

中国自2013年以来,每年都会出现季节性H7N9禽流感爆发,至今感染病例已超过1000例,死亡率高达39%,去年12月份以来,H7N9禽流感病例突然激增,而世卫无法排除存在人传人的感染病例。

此外世卫证实,近期在亚洲爆发的H5N6型禽流感,是四种不同病毒发生基因交换后产生的新型禽流感病毒。

根据《世界卫生条例》的规定,全球194个世卫成员国均有义务及时发现并立即上报人类受感染病例。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