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建三江新官饮酒亡 评:腐败难刹车

【新唐人2017年01月22日讯】黑龙江省建三江管理局鸭绿河农场,日前因替新任中共官员“接风洗尘”,导致一名新任副场长醉酒猝死。事后,八名相关官员遭到处理。评论表示,事件反应出在习王的高压反腐下,中共地方官员背地里仍在照常吃喝和贪腐。

中共党媒《新华社》报导,1月21号,黑龙江省农垦总局通报了发生在建三江管理局鸭绿河农场,新任副场长孙建“上任首日酒后死亡”事件。

据报导,1月11号上午,建三江管理局鸭绿河农场,召开新到任干部见面会,迎接新任副场长孙建和张岩。

中午,农场党委书记陈宏涛,场长刘志波等一共九人,给新任副场长孙建、张岩“接风洗尘”。席间共有六人喝酒,孙建酒后在农场招待所休息。

当晚7点,孙建出现呼吸异常,鸭绿河农场医院抢救无效,在一个半小时后,孙建死亡。农场医院诊断死因为“心源性猝死”。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表示,虽然习近平当局反腐的力度,在中国历史上,也是罕见的。但从这一事件可以看出,针对习近平当局反腐,中共官员只是表面上有所收敛。实际上,背地里还是我行我素,照常吃喝,照样贪腐。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习近平和王岐山,2012年当政以后开始反腐到现在,4年多的时间,反腐的力度可以说是空前的,在整个中共官场所造成的这种震动,给这些官员造成的压力,也可以说是空前的,但是,我们实质上看到的,这个腐败他有没有得到一个实质性的扭转呢?实质上是没有的。”

为什么高压反腐依旧刹不住这股“腐败”风呢?唐靖远认为,因为中共这个体制就是腐败的。

唐靖远:“一个很简单的一个吃吃喝喝的问题,(为什么)他都管不住呢?在我看来,这个事件它折射出了,真正问题的根源,是在于中共这个体制,因为这个体制,就是一个腐败的体制。”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中共官员吃喝成风屡禁不止,根本原因因为它是公款吃喝,打着合法的名义,有正常的宴请经费等,所有参与的人没有一个是没有权力的。要通过在吃吃喝喝当中,拉关系。”

事发后,建三江管理局党委决定,分别撤销党委书记陈宏涛、党委副书记、场长刘志波、纪委书记徐子迎相关职务。对党委副书记隋玉滨、副场长李学军、武装部长杨永利等进行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对新任副场长张岩进行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去副场长(试任)一职。由农场纪委对办公室主任杨延辉进行处理。同时要求建三江管理局党委作出检查。

邢天行:“这次呢,是因为新上任的副厂长喝死了,所以,他的上级部门,对下面的发生的事情,采取了一个惩罚措施。因此这件事情,就被披露出来了,目的,当然是为了表现现在的反腐,也就是为了呼应习近平,他指定的习八条,在下边得到了执行。它应该是一个比较偶然的一个个案。”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表示,中共官员私底下,并不会真正遵从“习八条”,按照其要求去做。

唐靖远则表示,在中共这个鼓励腐败的体制下,无论习近平、王岐山采取什么样的措施,都无法避免官员腐败。

据公开资料,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前身为黑龙江生产建设兵团,下设建三江分局等九个分局。在大陆,黑龙江省农垦总局,是规模最大的国有农场经济区域。隶属中共农业部农垦局和黑龙江省政府管理。

采访编辑/常春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