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锡堃见川普幕僚 驳斥台湾筹码说

【新唐人2017年01月21日讯】前行政院长游锡堃,率领台湾政府庆贺代表团,参加美国总统川普就职典礼。游锡堃说,美国政权和平转移,是台湾民主的借镜。对于外传台湾沦为美国筹码,游锡堃引用川普幕僚的话说,有台湾关系法怎么可能卖掉?

前行政院长游锡堃率领跨党派代表,赴美祝贺总统川普当选。晚间与侨胞晚宴,驻美代表高硕泰表示,有信心保持与美方友好关系,强调台湾不会被美国当作筹码。而游锡堃也说,前一天他与川普幕僚佛纳会面,美方保证不会有台湾被出卖的问题。

前行政院长游锡堃:“佛纳我们问他说外面有人讲,说川普总统就任以后,不受一个中国政策束缚,会不会讲一讲,以后台湾被他卖掉当作棋子、当筹码被卖掉,他就讲说,我们有台湾关系法怎么可能卖掉?”

针对中共外交部反对台湾祝贺团赴美,认为是自我炒作、破坏美中关系,游锡堃说,这是一直以来都有的外交惯例。

前行政院长游锡堃:“泱泱大国何必那么小气,我们只是依照过去惯例,派一个台湾祝贺团,来跟我们最重要的友邦,美国,跟他们道贺。”

台湾祝贺团被安排在舞台正前方,游锡堃也在观礼过程中,接受外媒电话访问,转述现场气氛与观礼感想。对于美国政权和平交接、当选与落选者齐聚一堂,游锡堃也认为美国成熟民主,可以作为台湾的借镜。

新唐人电视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