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隆冬 当局逼王藏携3幼子搬迁

【新唐人2017年01月21日讯】北京目前正值隆冬,中共当局向房东施压,逼迫居住在北京宋庄艺术区的诗人王藏搬迁,到1月21号已经11天,断电断网断暖气也超过了7天,王藏的3名幼子也一起遭恐吓,两名5个月大的双胞胎宝宝,需要朋友送开水才能吃上奶粉。

1月21号,王藏向新唐人记者描述了他们的处境。

著名诗人王藏:“今天是断水断电断网暖第7天了,因为我们也搬不了,孩子太小了,才5个多月,谁都知道,天寒地冻的怎么可能,这么小的孩子带出去外面颠簸呢?”

被断水断电后,王藏一家5口生活陷入困境。每天要等朋友送热水,才能给孩子冲奶粉喝,吃饭靠叫外卖,晚上点蜡烛就餐。

最近几天,一些正义之士前去探望到王藏全家,并给孩子送去一些吃的用的。

王藏说,被断水断电后他报警,警察说叫他去起诉房东。

王藏:“房东直接明说是派出所跟村委会的压力,因为房租没到期,而且也没欠他一分钱,钱是付到今年10月底,合同也没到期,房东第一次来逼迁的时候就说,是派出所的意思,如果我们不搬的话,上面就要来扒他的房,开着挖机,他是这么说的。”

85后诗人王藏因帮访民和弱势群体发声,成为当局眼中钉,他自2012年入住宋庄艺术区以来,已遭到8次非法逼迁。2014年因支持香港“雨伞运动”被拘捕,2015年7月获释。

新唐人记者李韵、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