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独拥土地 扎克伯格起诉夏威夷小地主

【新唐人2017年01月20日讯】脸书CEO扎克伯格正在筹备起诉夏威夷考艾岛的数百名小地主,以试图独自占有他在2014年在该岛购买的700亩土地。这不是扎克伯格因为土地问题第一次与邻居打官司,之前他重建加州Palo Alto豪宅时,曾与邻居对薄公堂。

脸书(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花费1亿美元在夏威夷考艾岛(Kauai)北岸买了700英亩的海滨土地,希望为家人打造一个僻静的保护区。

自去年12月起,扎克伯格筹备并已经发起了8起针对考艾岛居民的诉讼,以获得对该岛上这700英亩土地的独家所有权。

檀香山“火奴鲁鲁明星广告人报”(Star-Advertiser)报导,扎克伯格针对几百名(其中部分仍在世,部分已经去世)继承或曾经拥有该岛上土地的人提起诉讼,这些人都从法律上自动地从家族土地所有人那里继承了这些土地。

报导说,在接近扎克伯格的考艾岛房产的附近区域有几十栋小屋,屋主都属于夏威夷当地居民,拥有这些小屋使得这些居民有权进入扎克伯格的私人领地。而扎克伯格又喜欢安静,不喜欢有人到他的土地上来打扰他。

“火奴鲁鲁明星广告人报”解释说:这些诉讼的目的,是“在迫使这些家庭按照公共法庭最高拍卖出价出售自己的土地”。

因为根据一项1850年的夏威夷法律,私人被允许拥有小块土地,并在上面建造简易房屋,这些房屋及下面的小块土地都可以由其子孙后代继承。但在许多情况下,他们并没有没有任何证明文件。

卡迪斯舒特(Cades Schutte)的合伙人柯尼·舒尔茨(Keoni Shultz)代表扎克伯格公司发表了一份声明说:“在夏威夷,在一个大范围的土地上,拥有一小块没有边界的土地,并建造简易房是很普遍的现象。现在这些小房都已经损坏或陈旧。”在一些情况下,甚至可能很多人都没有意识到自己在和其他人共同拥有着土地。

每一个土地所有权争夺诉讼案的潜在成本都可能会超过20万美元,但扎克伯格的律师表示,扎克伯格不是想抢夺考艾岛上简陋房屋的土地所有权,如果能证明自己是这些简陋房屋和土地的拥有者,扎克伯格希望他们能得到补偿。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