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航太联盟Ateam成军 攻国际航太市场

【新唐人2017年01月19日讯】面临国际激烈竞争,台湾航太产业催生A-team 4.0 计划,希望整合台湾航太产业供应链,今天(19日) 台湾航太产业龙头汉翔科技,与14家智慧机械业者签署备忘录,合作争取国际订单,提升航太产值。

台湾航太产业龙头与14家智慧机械业者签署备忘录,共同研发航太等级的智慧机械设备,提升品质,争取国际航太订单。

汉翔航空董事长廖荣鑫:“成本你要让他降下来,你必须要有非常非常好的智慧化的制造跟智慧化的管理,所以这个都需要我们这两个产业的结合,因为这样子结合之后,我们可以把品质做得更好,把交期做得更精准,把成本控制得更好。”

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理事长柯拔希:“台湾的工具机业,有机会争取这个机器的销售以外,其实我们可以变为航太产业的供应链,包括我们变成兆元产业,还有我们期望他每年可以给机械产业,增加大概就是将近5%的成长。”

市场预测,未来20年,全球新客机需求达3万3千架,而2015年台湾航太产值约台币915亿元,只占了全球的0.4%,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

汉翔航空董事长廖荣鑫:“你如果问我说现在最重要是什么事情,三件事情,人才,人才还是人才,就是人才。”

发展智慧航太产业,业者强调,整合各方人才,才能增加优势,而航太业的责任就是多接国际订单,让供应链顺利运转,共同打国际杯。

汉翔航空董事长廖荣鑫:“过去工具机业者,大部分都只在卖机器,但是后端的服务,跟使用者之间的连结是不够的,这非常非常的重要,就是靠这些人才。”

从原物料、工具机、零件制造等多方面整合,一方面帮助航太产业争取国际订单,另一方面,也带动机械业有机会成为下一个兆元产业

新唐人亚太电视邱添喜、詹咏茹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