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春接福 周唐轩法拉盛挥毫送春联

【新唐人2017年01月19日讯】为迎接黄历新年状元书法社社长周唐轩等书法家,在法拉盛社区举办了现场挥毫,免费送春联活动。

走进法拉盛第一银行的画廊,“迎春”、“接福”,映入眼帘。社区书法家周唐轩,正在现场挥毫,为民众送上新年的祝福。

状元书法社社长周唐轩:“这个春联呢,是我们传统社会,中国传统社会,过年必备的一个活动。”

这个送春联的活动,已经举办了近十年,为的是弘扬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状元书法社社长周唐轩:“社会、年轻人社会,已经不注重这个了,如果再不把他发扬、不让他光大的话,我们这个就会失传。”

状元书法社准备了上百幅空白春联,满足侨胞定制化的需求。

现场民众欧先生:“你想写什么,就请老师写,这样子(写的对联)很符合我们的心意。”
现场民众冯女士:“让后来人、后者,知道前人是怎么样做的。”
现场民众袁先生:“写是有意义的,写着留作纪念,我都不丢的,这十几年了我都留着的,留着为什么,这都是国宝啊!”

中华民国驻纽约台北经文处处长徐俪文、文教中心新上任的主任黄正杰,和多位侨团领袖也来到现场,挥毫写春,和侨胞共渡佳节。

状元书法社还将于1月21日下午1点至3点,在法拉盛图书馆三楼会议室,举行一场免费送春联的活动,有需要的民众,不要错过。

新唐人电视陈晓天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