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任内最后记者会 羡慕川普就职赶上好天气

【新唐人2017年01月18日讯】周三,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举行了任内最后一次记者会,会上不得不表态已经接受了新总统川普与自己政见迥异的现实。并表示在卸任后会多花时间陪伴家人。

执政八年,即将卸下总统职务的奥巴马,也同时面临着自己苦心经营的政治遗产被新总统川普推翻的无情局面。在最后的记者会上,奥巴马黯然表示,川普依照自己的想法和价值观来治理国家,并没有什么不合适。

美国总统奥巴马:“我可以想见,赢得大选的川普,反对我的很多政策和国家发展方向的看法,他按照自己的想法和价值观去做也是合适的,我并不指望我们在施政上有多少相似之处。”

奥巴马认为,他对川普提出的最有用的建议,就是如何组建并管理好自己的内阁和白宫团队。他甚至羡慕川普在就职当天赶上好天气。

美国总统奥巴马:“我已经查了天气,很高兴那天不会像我第一次宣誓就职时那么冷,当时实在是冷。”

奥巴马同时感谢在场媒体, 鼓励媒体秉持新闻自由的原则。

美国总统奥巴马:“民众没有知情权是不行的。媒体是传递资讯的渠道, 让民众了解权力机构的动向。美国民众需要你们,美国的民主需要你们。”

至于卸任后会做什么,奥巴马表示自己会安静一下,开始写作,花更多时间陪女儿。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