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欧蓝图公布 外相力挺 看向亚洲

【新唐人2017年01月18日讯】自英国首相特雷莎发表了脱欧计划后,欧盟成员国对此意见不一,有成员国表示单飞的英国不该期望与欧洲有更好的贸易关系。对此,力挺脱欧的英国外相约翰逊周三表示,欧盟不应该处罚任何想要离开的人。

特雷莎(Theresa May)希望脱离欧洲单一市场,同时又想协商新的自由贸易协定。

在周三的欧洲议会上,马耳他总理表示,欧盟与脱欧后的英国之间的交易条件必须要比正式成员国的差。

法国总统奥朗德的助手稍早也提到:一旦英国徘徊在5亿人口的共同市场之外,就不应该期望与欧洲有更好的贸易关系。

英国脱欧的领袖人物、英国外相约翰逊周三回应,奥朗德这么做将是二战电影再现。

英国外相约翰逊:“如果奥朗德先生想要给任何选择离开的人施加惩罚,这有点像是一些二战电影里的情景。那么,我不认为这是前进的道路。”

目前正在印度新德里访问的约翰逊力挺特雷莎的脱欧目标。他表示,现在不是设置障碍的时候。

英国外相约翰逊:“我对你说,我们可能会离开欧盟,我们可能会控制我们的边界,但我告诉你,这并不意味我们想升高吊桥,我们不打算阻止印度的人才来我们国家。”

约翰逊认为,现在是英国与亚洲第三大经济体签订自由贸易协议的时候。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表示,他将寻求欧盟与英国取得一个相互平衡的协议。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我将尽力让谈判在结束时,双方能够获得平衡的解决,同时又完全遵照我们的规则。”

特雷莎计划在3月底前正式向欧盟提出脱离申请,然后将有两年的谈判期,预计在2019年春天英国正式退出欧盟。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