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突发4连震 当局发雪崩警告 罗马地铁关闭

【新唐人2017年01月18日讯】1月18日,意大利中部接连发生四次地震,最强一次里氏5.7级。因近日当地持续大雪,当局发布了雪崩警告。受地震影响,首都罗马的地铁被紧急关闭,警方在各个车站协助疏散民众。

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发表监测纪录,显示第一起地震发生于罗马当地时间1月18日(周三)早上10点25分,震级为里氏5.3级,震央位于意大利中部阿马特里切(Amatrice)附近,罗马东北方111公里处,震源深度为10公里(6英里)。因之前的连续降雪,震中所在地已被厚厚的积雪覆盖。

受地震影响,意大利拉西奥(Lazio)、阿布鲁佐(Abruzzo)和马尔凯(Marche)地区以及远在100多公里外的罗马都有震感。

大约50分钟后,当地再遭里氏5.7级地震侵袭。罗马地铁为安全期间,紧急关闭,警方赴各车站协助疏散乘客;罗马的部分学校也宣布关闭,老师纷纷联系学生家长,请他们接自己的孩子回家。

又过了大约10分钟,当地再发生一场里氏5.3级地震。

到下午2点30分,一场里氏5.2级再度袭击意大利中部。正在德国柏林的意大利总理保罗·真蒂洛尼(Paolo Gentiloni)召开记者会,表示:“今天,意大利中部再次发生大地震。幸运的是,没有人死亡。”

在灾区,一位居民告诉路透社:“这把我们吓坏了,地震没有尽头,我们都在颤抖。”

一家酒店的工人菲利斯(Giuseppe Di Felice)告诉意大利国营Rai电台,地震发生时,人们无法逃出家门,“情况很可怕”。

这波地震来临前,阿马特里切与诺西亚(Norcia)周边地区已连续降雪约36小时。据说,厚厚的积雪阻碍了紧急救援部门到达受灾地区。一些地区还发布了雪崩警告。

去年8月到10月,意大利中部山区也曾发生一连串致命地震,其中一场地震夺走了数百条人命。如今该地区仍在努力重建。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