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塔加尼351票胜出 当选欧洲议会议长

【新唐人2017年01月18日讯】意大利前总理贝鲁斯柯尼的盟友塔加尼今天以351票胜出,当选欧洲议会议长。即将卸任议长的舒尔兹将重返德国政坛。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报导,舒尔兹(Martin Schulz)表示,塔加尼(Antonio Tajani)获得351票,他的对手社会党皮特拉(Gianni Pittella)获得282票。

欧洲理事会(European Council)主席图斯克(Donald Tusk)推崇欧洲议会议长的重要性,因为在欧洲联盟面临危机之际,欧洲议会是欧盟唯一的民选机构。

图斯克表示:“我向下任欧洲议会议长塔加尼道贺,并期待合作。团结强大的欧盟,需要具有建设性且有效率的欧洲议会。”

来自德国的舒尔兹在位5年期间,让议长这个角色的权力与地位达到前所未见的高峰。舒尔兹卸任后,将重返德国政坛。

欧洲议会是欧盟唯一的直选机构。预期新任议长两年之内,将领导欧盟对英国脱欧协议作出最后拍板。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