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煤矿冒顶事故已致7人遇难 仍有2人被困

【新唐人2017年01月18日讯】1月17日10时45分,山西省朔州市某煤企井下巷道发生冒顶事故,有10人被困,据悉,井下工作人员在4203工作面绞带顺槽转载机头前方进行巷修时,距机头10至29米处突发冒顶,冒顶范围长19米左右。

据陆媒报导,2017年1月17日10时45分,位于朔州市朔城区境内的中煤担水沟煤业有限公司井下4203工作面皮带巷发生冒顶事故,早些时候的消息称,有10人被困。1名矿工获救安全升井,7名矿工不幸遇难,还有2名矿工被困。

山西中煤担水沟煤业有限公司位于山西省朔州市朔城区小平易担水沟村北1.4km处,由山西中煤平朔担水沟煤业和山西中电陡沟煤业有限公司整合而成。该矿井为基建矿井,批准设计生产能力为90万吨/年。

冒顶事故是指矿井采掘时,通风道坍塌所产生的事故,是矿井采掘工作面生产过程中经常发生的。

据报导,大陆煤矿事故频发,2016年曾发生过多次矿难,导致多人遇难

2016年10月31日在重庆市永川区金山沟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造成33名矿工遇难。

11月29日,黑龙江七台河市景有煤矿发生爆炸事故,有21人死亡、一人下落不明。

12月3日,赤峰市宝马煤矿发生瓦斯爆炸,目前已证实有32人遇难。

(记者罗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