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丰轮胎大火 碳黑粒子落尘集中在平镇

【新唐人2017年01月18日讯】桃园中坜泰丰轮胎昨天发生大火,这次大火的碳黑粒子落尘主要集中在平镇,现场空气品质进行监测,挥发性有机物浓度检测为0.79ppm,有关当局已要求进行灾损回报,同时以清理学校及公园为优先。桃园市长郑文灿一大早前往校园发送口罩,也看到因火灾所留下的碳黑产生粒状物的污染。

中央社报导,桃园市政府表示,经环保局针对现场空气品质进行监测,泰丰轮胎大火事件所挥发性有机物浓度检测为0.79ppm,研判主要污染物是碳黑产生粒状物的污染,但请家长不用过度担心,呼吁有呼吸道疾病或过敏体质学生尽量避免外出,仍会持续监控,维护民众健康。

泰丰轮胎附近小学,分别为忠福国小、新街国小、自立国小、中原国小等学校今天仍正常上课,但已请校方备妥口罩因应,并暂停户外活动。

另外,郑文灿今天一大早也与教育局、卫生局一起视察中坜国中,并了解关心口罩发放情形,而面对校园内不少区域所留下的碳黑产生之粒状物的污染,也要求市府各单位要严格把关,千万不要危害到学生与民众的健康。

郑文灿表示,这是泰丰轮胎大火,碳黑粒子落尘主要集中在平镇,同时也请教育局清查中坜平镇地区高中小学、中坜平镇区公所清查公园等公共设施,并请里长查报灾损。

郑文灿也指示中坜、平镇清洁中队以及支援的消防局水车,进行清洗作业,同时清洗范围以学校及公园优先。

另外,中坜平镇区公所、卫生所提供口罩,若学校适逢期末考,请学校先停止或减少户外活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