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秘方竟然是这1个字,92岁老人天天做,不花一分钱

一谈到养生,很多人都马上联想到很多的营养保健食品,其实只要您注意观察,最好的养生方法都是免费的。

在如今这个发展迅猛的社会,人们每天的行程安排的都非常满,尤其是一部分的工作人员,还会因为工作的原因造成身体状况不佳……

而有专家表示,如果每天保持一份好的心情,经常发自内心的笑,对人们是很有好处的,而笑这个动作竟也是长寿老人长寿的原因之一。

著名化学家生病因它不药而愈

每天坚持笑有什么好处呢?先来看看两位名人的事迹您就能有所体会:

英国著名化学家法拉第年轻时,因工作过分紧张,精神失调,经常头痛失眠,虽经长期药物治疗,仍无起色。后来,一位名医对他进行了仔细检查,但却不开药方,临走时只是笑呵呵地说了一句英国俗语:“一个小丑进城,胜过一打医生。”便扬长而去。

法拉第对这话细加品味,终于悟出其中奥秘,从此以后,法拉第常常抽空去看滑稽戏、马戏和喜剧,经常高兴得发笑。这样愉快的心境,使他的健康状况大为好转,头痛和失眠都不药而愈。

报载,德国有位生理学家在92岁寿诞时,向人们介绍的长寿秘诀只有一个字:“笑”。

俗话常说,笑一笑,十年少,这不是没有道理的。

大笑

堪比灵丹妙药 全世界的专家都认同

西班牙《趣味》月刊发表文章称,笑笑更健康。大笑能够使心率加速,为大脑供氧。

芝加哥拉什大学医疗中心研究员丽萨.罗森博格表示,大笑是一种有氧运动,大笑一百次达到的锻练效果相当于骑15分钟自行车。

此外,大笑的健康之处还在于能够使心率加速,为大脑供氧,具有幽默感的人免疫机制更健康,心肌梗死的几率会降低40%左右,平均寿命能够提高4年半。

笑是一种养生之道,正如有句谚语说“常乐常笑,益寿之道”,每天笑一笑,对身体的好处不少!

1.可充当止痛药

有研究者做过测定实验参与者能够忍受疼痛的最大程度的实验。参与者被分为两组,其中一组接受引起笑的测试。

结果发现,参与者大笑之后,疼痛忍耐阈值会显着提高,平均来说,一起看15分钟的喜剧可以使忍受疼痛的能力提高10%左右。而对于这个结果最好的解释,就是大笑促进了内啡肽的释放,从而提高了机体忍耐疼痛的能力。

2.促进血液循环

那些看喜剧由衷发笑、笑点比较低或者平时生活中就喜欢笑的人在傻笑时,血液循环速度会增加21%,并且效果可以持续24小时之久。而当他们看严肃的记录片时,血液循环速度会下降18%。

3.常笑能清肺部

中医有“常笑宣肺”一说。对呼吸系统来说,大笑能使肺扩张,人在笑中还会不自觉地进行深呼吸,引起肺部活量的增加,能够清理呼吸道,使呼吸畅通。

4.降血压、减少记忆损失

笑能增加血液和唾液中的抗体及免疫细胞的数目。还能让副交感神经兴奋,降低肾上腺素水平,缓解疲劳。

微笑能降低皮质醇等压力激素的水平,不仅能降血压,还能减轻其对大脑海马区神经元的损伤,减少记忆损伤。

5.促进疾病康复

一位日本医生利用笑声治疗癌症和其它病——他将笑声和优美动听的谈话录下来让病人听,中间加录了诸如“我的身体有能力战胜疾病”之类的动听的话,通过潜意识提高病人的免疫力。他发现,笑可以明显促使消除癌症的细胞活跃起来。

6.帮助减轻压力

笑能帮助我们缓解紧张,增强自信心。笑不仅能减轻压力,促进身体和心理创伤愈合,还能提高工作效率。

7.改善人际关系

一个自然流露的微笑,能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令彼此都感觉温暖舒服。

8.获得更多幸福感

爱笑会让你获得更多幸福感,婚姻也更幸福美满。

笑是免费的长寿药,每个人都可以拥有,何不经常笑一笑呢!

世界上最好的三样东西,水、空气和阳光,都是免费的,离之则死。最好的长寿方、抗癌方、护血管方也都是免费的,但是很多人都还不知道!

比如:

抗癌第一方:走路

“走路可看作治疗癌症的特效药!”英国慈善组织漫步者协会和麦克米伦癌症援助组织共同指出,如能每天坚持行走1英里,在20分钟内走完,对乳腺癌、前列腺癌、肠癌的治疗都有明显益处,最高可降50%死亡风险。

护心第一方:盘坐

国家级名老中医、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黄政德教授介绍,盘坐能够增强心脏功能、促进血液循环。

具体方法:自然盘坐,全身放松,两手置于膝上。

美容第一方:睡觉

只要睡好觉就能变漂亮,这可比那些贵得吓人的化妆品强多了。一定要记住,在23点前睡觉。

护血管第一方:戒烟限酒

吸烟危害严重,可诱发高血压,导致心脏病发作的风险增加2~4倍。能戒烟就戒吧!

人到中年,酒不可贪多。酒精不但使血压上升,心跳加快,增加心肌耗氧,更重要的是促使动脉硬化的软斑块破裂,造成血栓形成。

补钙第一方:晒太阳

晒太阳与补钙之间确实有着密切的关系,晒太阳可以帮助人体获得维生素D,而维生素D可以帮助人体吸收钙。

笑一笑十年少,堪比灵丹妙药!看完本文,希望大家明白,最好的养生其实都是免费的,关键看您会不会用,不必总追求昂贵的补品,经常笑一笑,增的是寿命,好的是心情!

──转自《名医养生》

(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