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夜店枪击凶嫌落网 身边带着4岁儿

【新唐人2017年01月17日讯】土耳其媒体报导,警方16日晚间,逮捕元旦夜在伊斯坦堡雷纳(Reina)夜店射杀39人的凶嫌,当时凶嫌身边带着4岁儿子。伊斯坦堡首长沙辛表示:“这名恐怖分子对他的罪行坦承不讳。”

土耳其之声(TRT)广播电视公司报导,警方透过大规模行动,在伊斯坦堡艾森尤特区(Esenyurt)的1栋公寓中,发现了这名凶嫌。

中央社报导,土耳其警方盯梢3天后,终于16日深夜采取行动,在马夏利波夫(Abdulkadir Masharipov)4岁儿子面前将他逮捕。他现已被押往伊斯坦堡警察局总部。

相关视频:

这名训练有素的枪手在叙利亚内战中为伊斯兰国(IS)效命,也因此精通各种武器。这起事件也是IS首度公开表示在土耳其展开重大攻击。

土国媒体公布1张遭拘留男子脸部和T恤沾有血迹的照片,1名员警紧紧抓住他的脖子。

攻击案发后,嫌犯身份曾无法确认,刚开始以为是1名吉尔吉斯人犯案,后来又说是来自中国大陆的维吾尔人。但8日报导确认为是出身IS中亚基层组织的34岁乌兹别克人。

国营“安纳杜鲁新闻社”(Anadolu News Agency)报导,遭拘留男子是马夏利波夫;“多安通讯社”(Dogan News Agency)报导,他在IS的代号是霍拉萨尼(Ebu Muhammed Horasani)。

NTV电视台报导,围补行动在当地时间过子夜1刻钟展开。警方对嫌犯藏身地点盯梢3天才展开行动,试图找出他的往来对象。

媒体报导,训练有素的枪手曾为IS效命叙利亚战事,也因此获得武器专业知识。枪手据报自叙利亚进入土国后,曾在中部城巿康雅(Konya)居住数周才搬到伊斯坦堡,调查工作也聚焦他在康雅时的活动。

发动今天围捕行动前,土国当局已拘留疑涉这起跨年夜攻击的至少35人。

路透社报导,嫌犯遭逮的艾森尤特区(Esenyurt)位在伊斯坦堡欧洲的1侧。声称犯案的IS表示,为报复土国参与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而发动攻击。

马夏利波夫承认犯下屠杀案

马夏利波夫1983年出生于乌兹别克,曾到阿富汗受训,是受过精良训练的恐怖分子。伊斯坦堡首长沙辛(Vasip Sahin)表示:“这名恐怖分子对他的罪行坦承不讳。”并称他的指纹符合现场采集指纹。

土耳其警方16日晚间,逮捕元旦夜在伊斯坦堡雷纳夜店射杀39人的凶嫌。(Herşey Vatan İçin视频截图)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