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6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7年01月16日讯】来看看今天的财经速瞄。

1. 2017大陆风险攀高 企业债务压力大

调查显示,2017年中国大陆面临的金融风险中,来自债务的风险高达51%,而目前压力最大的是企业债务。中国2016年共有88企业债务违约,涉及到52家发行企业,违约规模高达496.94亿元人民币。

2. 全球最强大护照 德国居首 大陆含金量低

护照指数网站(passportindex.org),近日发布2017年最强护照排名,德国护照位居榜首,不用事先申请签证就可访问157个国家。而在中港台护照中,中华民国护照免签国家从去年的109个提升至119个,排名为第28。中国大陆排名最差,仅22个含金量不高的国家免签。

3. 买BMW 投币就可以了

投币可以买到零食、饮料,居然连宝马车也可以买到。美国休士顿一家汽车经销商别出心裁,顾客可以通过网路下单购买硬币,然后投入自动投币机就可以取车,整个购车程序只需13分钟。

4. 八大富豪身家相当于全球一半人口财富

国际乐施会(Oxfam)发表报告说,全球贫富不均,8位富豪的总财富加起来,相当于全球一半人口、36亿人的总财富,这些富豪包括微软创办人比尔盖茨、亚马逊创办人贝佐斯、脸书创办人扎克伯格等,报告忧心,贫富严重不均最终会影响社会稳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