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警告宝马奔驰 不在美生产 征35%关税

【新唐人2017年01月17日讯】美国后任总统川普向国际汽车生产商发出警告,为敦促他们在美国生产汽车,未来将征收35%的汽车产品关税。

尽管川普针对宝马、奔驰等德国厂商发出的这一消息,但政策适用于所有汽车制造商。

川普:“他们得在美国建厂”

接受英国《泰晤士报》和德国《图片报》的联合采访,川普被问及有关汽车制造业的态度。

针对宝马2019年在墨西哥开厂的计划,川普表示:“如果他们要想在墨西哥建厂,那就不用想着在美国不交35%的关税而卖车的……我要说的是,他们得在美国建厂。”

川普在采访中赞扬德国汽车商,称德国是“一个龙头制造商国家”,当人们经过纽约繁荣的第五大道(5th Avenue)时,会看到“每栋楼前都停着一辆奔驰”,接着表示德国人“对美国很不公平”,“您在德国看到多少辆雪佛兰?”雪佛兰(Chevrolet)是美国通用车品牌。

川普对日本汽车商丰田(Toyota)也持同样态度,他在采访中表示,如果本田不放弃在墨西哥建厂的计划,也得交关税。

宝马淡定以对 德经济部长持观望态度

《法兰克福汇报》报导,宝马集团反应淡定,并表示会坚持在墨西哥建厂的计划。该公司解释,那家工厂将生产宝马3系Limousine车型,那是面对世界市场的,是对位于德国和中国的3系宝马车制造厂的补充。

去年,宝马在美国南卡罗来纳州生产超过40万辆汽车,是美国最大的汽车出口商,所以该公司解释,宝马集团在美国就像在家里一样,近7万人直接或间接地为宝马工作。

《图片报》报导,德国联邦经济部长加布里尔持观望态度,怀疑川普是否真会这样做。此外,他也警告,这种做法会让美国汽车业变得“更差、更弱和更贵”;关于太多德国车在美国,太少美国车在德国的说法,加里布尔称,“那美国得制造更好的汽车”。

据《明镜》报导,不少德国车商表示担忧,认为该行业现在处在一个“非常不确切的状态”。去年9月底,奥迪才刚刚在北美开了第一家工厂,地点就在墨西哥。奔驰和宝马也计划在未来两年内在那里建厂。对于这位四天后上任的美国总统,他们现在最关心的一个问题是:川普会坚持现在的路线吗?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