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6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7年01月16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 美国商务部公布去年11月底的企业存货月增0.7%、创下2015年6月以来最大升幅,优于市场预期,显示企业对于未来销售前景普遍看好,勇于建立库存。

2. 根据统计,去年第四季苹果公司App Store收入为54亿美元,同比大幅增长60%。不过,谷歌旗下的GooglePlay商店表现更好,虽然33亿美元的营收,仍落后于苹果,但是同比大增82%,快速缩小与苹果间的差距。

3. 全球货柜航运每年的市场规模达1兆美元,不过,去年业者经营相当艰难,除了韩进海运破产之外,其他业者都要互相扶持来渡过难关,过去的四大货柜航运联盟,目前已经重组成三大联盟,在未来几年内,这三大联盟将主宰海上贸易。

4. 国际劳工组织最新报告显示,2017年全球失业人口预料将增加340万人,高达2.01亿人。原因是全球经济扩张太过缓慢,无法提供足够的工作机会,尤其是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的经济体,劳动力市场条件恶化现象十分严重,预计这些地区的失业率,将比去年高出1%以上。

新唐人记者保罗、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