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銹钢餐具”竟有这么大危害?使用时切记这几点!

现在家庭的餐具各式各样,日式的、韩式的餐具也越来越受欢迎,但是,不锈钢餐具还是大多数家庭最钟爱的选择。那么,不锈钢餐具有没有危害呢?

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科普一下,不锈钢餐具有没有危害?看看这么多年,你到底有没有选错餐具呢?

我们所说的不锈钢餐具的危害不是指不锈钢餐具本身的危害,而是使用不当造成的危害。

科学研究证明,不锈钢餐具烹调出的食物中,铁、铬、锰等微量元素的含量较其他锅烹调的高,而这些微量元素往往是人体内缺少的,因此,合理的使用不锈钢餐具是有益身体健康的。

但是,我们必须切记以下几点:

1、不可用不锈钢餐具长时间盛放酱油、盐、醋等,因为这些调味品中含有很多电解质,长时间盛放,不锈钢会与这些调味品发生化学反应,使有毒的元素被释放出来。

2、切忌用不锈钢餐具熬中药。因为中药中含有很多的生物堿、有机酸等成分,尤其在加热的条件下,这些成分会与不锈钢产生化学反应使中药失效,严重时会产生有毒物质。

3、切忌用强堿性或强氧化性的化学药剂洗涤不锈钢餐具。因为这些强电解质会与餐具中的物质起化学反应,从而侵蚀不锈钢餐具,释放有害的物质。

4、不能将不锈钢餐具空烧。如果空烧不锈钢餐具不仅会损坏不锈钢餐具而且会生成有害物质,给人体带来危害。

5、劣质的不锈钢餐具千万不要买。因为它们的微量元素超标会给人体带来极大的危害。

大家在以后选购不锈钢餐具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选择合格的不锈钢餐具,并且在使用的过程中要注意这些问题。

──转自《ezgoe.com》 略改

(责任编辑:晓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