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年15大错 美智库点评奥巴马内政外交

【新唐人2017年01月16日讯】奥巴马执政8年即将谢幕,美国智库“传统基金会”发表文章,点评了这位美国历史上第一位非洲裔总统,在内政外交上犯的15个错误,并表示这些失误被奥巴马总统轻易地忽略了。

1月10日,奥巴马回到他政治生涯的起点——芝加哥,发表总统卸任演讲,其中他提到的最多的字眼是“民主”。当天传统基金会发表文章,提到奥巴马总统任内,在内政外交上犯了15个错误。

内政方面:

国债——2009年奥巴马总统执政初期,美国国债为10.6万亿美元;2016年他即将离任时,美国国债达到19.5万亿美元。

监管法规——2009年奥巴马入主白宫后,为美国各行业新增法规200多例,由此产生的财务负担每年达到1080亿美元。

气候变化——任内8年中,由奥巴马总统主导的应对气候变化政策,每年使美国失去数千工作机会,还将在未来20年中,为每个家庭增加13%到20%的电费开支。

医保法——奥巴马总统先前承诺,《平价医保法》将保障受益人可以保留自己优选的医师,但许多人在购买平价医保时,无法保留自己之前的医师;这项医保法,为纳税人增加健保费用总计12亿美元,迫使14个州的74万消费者,不得不选择其它医保方案。据国会预算委员会预估,“平价”医保费不仅没能降低,反而将于2025年前,使雇主为员工缴纳的基本医保费用上涨60%。

失业问题——虽然美国失业率近年逐渐下降,但申领食品补助卷的人数不降反增。2008年,申领食品券的美国人数不到3000万,2014年这个数字升至4650万。

教育方面——为推动奥巴马总统主张的联邦统一教育标准,教育部耗资43亿美元,为40个州的教育部门实行“统一核心教学标准”(Common Core)。这项法案使联邦政府过度干预当地教学,忽视了各地区的差异性。

过度使用行政令——当国会未能批准通过奥巴马总统主导的政令时,奥巴马数次签署行政令,强制推动利好非法移民的政令和不分性别差异的如厕令等,使政令过于自由化,甚至偏离美国《宪法》的原则。

外交领域:

奥巴马总统曾表示,他希望美国能为全球带来一个“更美好和更安全的世界”,但他在任8年,未能靠近这个目标。

反恐——目前,国际恐怖主义组织在过去8年中,迅速增长,被侦破的针对美国的恐怖袭击阴谋超过90起。

伊朗核协议——由奥巴马政府签署的这项核协议,不仅没能遏制伊朗的核武发展计划,反而使其更加扩大对核武的发展、加速导弹的发射和军事入侵叙利亚等。

朝鲜问题——过去8年中,朝鲜更疯狂地发展核计划,使其成为全球最危险的国家。

美俄关系——奥巴马总统曾承诺改善美俄关系,并在上任之初,与俄罗斯签署了“新起点”协议(“New Start” Agreement)。但事与愿违,俄罗斯继续我行我素地发展核武器、吞并克里米亚、入侵乌克兰,并支持叙利亚政权的大屠杀罪行。

美中关系——两国关系在奥巴马政府任内,没有获得改善。美国没能阻止中共在南中国海的造岛活动,也没能说服中共遵守国际规则。

古巴问题——奥巴马政府对古巴政府的友善,没能换来古巴当局对人权的改善,反而强化了独裁的卡斯特罗政权,发生在古巴境内的破坏人权事件和对异议人士的拘禁继续增长。

美国军力——由于奥巴马政府对美国军事部门的预算不足,使美军人数减少、武器装备老化、军力受损严重。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