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时代即将来临 盘点中美关系五大敏感点

【新唐人2017年01月16日讯】一场关于美国候任总统川普和中美关系的论坛,定于1月17至20日在北京举行。国际政界领袖、企业CEO和世界主要银行首长将到瑞士达佛斯(Davos)出席这场世界经济论坛会议,会议最后一天正好是川普就职日。有美国专家盘点了中美关系五大敏感点。

美国哈德逊研究中心中国战略研究主任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1月14日在北京出席了由盘古智库主办的题为“川普时期中美关系前瞻”的论坛。他在发言中透露了其对未来中美关系的看法。

有外媒称,白邦瑞被川普相中,被“内定”为下一届白宫中国事务顾问。因此,尽管白邦瑞声称,此次仅是以学者身份发言,但他在川普就任之际来华,目的及发表的言论都格外引人瞩目。

白邦瑞在当天的论坛发言中称,川普想让美国再次伟大,而中美两国合作在未来会变得更加重要。

白邦瑞还指出了未来在川普时代中美关系中的几个“敏感点”。

1、“一个中国”政策和台湾军售问题。白邦瑞认为先前“川蔡通话”,以及川普所说“不知为何要受一中原则的约束”,是基于这样的逻辑:“台湾在国际法上还是一个没有解决的问题。”

2、涉藏问题。白邦瑞透露,“达赖喇嘛想见川普,但川普没有接受。”白邦瑞还说,“现在印度成为我们最重要的伙伴,印度很想提出要求,让美国政府承认藏南是印度的一个邦”,川普会否接受这个要求值得观察。

3、朝鲜半岛问题。白邦瑞说,朝鲜舞水端导弹的射程有1800英里甚至更多,这可能对美国造成威胁。他认为,美国打算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

4、中国南海问题。白邦瑞认为,如果川普想停止中美在南海的争端,没有一个法律让他派遣两艘航母到中国南海,相反的他可以停止这些活动。

5、中美关系的老问题。即中美贸易摩擦,白邦瑞认为中美有非常激烈的摩擦,他声称这是由于中国不愿意让步。他提到自中国加入WTO以来,美国是对中国提起诉讼的国家。

白邦瑞认为中国如果从美国进口更多美国产品,例如,通过马云让美国中小企业的产品更多进口到中国,那么就会让美国增加200万个工作机会。

白邦瑞在当日的论坛中,特别强调了美中两国合作,并认为两国未来的合作可能比以往更为重要。

以“鹰派”主张著称的白邦瑞现任哈德逊研究中心中国战略研究中心主任、高级研究员。白邦瑞拥有斯坦福大学历史学学士和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哲学博士学位。他从1970年代开始学中文,长期从事中国军事问题研究,是一位横跨美国官学两界的著名人物。

川普上台中美关系前景

对于美中两国的合作前景,大纪元认为,当然,川普上任美国总统后,或许会因为维护美国民众的利益而同中国发生摩擦,例如限制中国商品进口、对中国低价倾销商品实施惩罚性措施、增加中国进口关税等等。只要中共还存在一天,摩擦就在所难免。

但这一切都无关中美两国合作宏旨,这个宏旨就是抓捕江泽民,就是清算中共江泽民集团活摘器官等迫害法轮功的滔天罪行,就是解体中共,就是中美两国共同面临的中国及世界的大变局。

美国大选前夕,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委员、川普竞选组织加州联合主席肖恩.斯蒂尔(Shawn.Steel)接受大纪元和新唐人的采访时曾公开表示:川普团队反对中共迫害信仰。

川普的高层顾问中有不少虔诚的宗教信徒,对中共迫害信仰人士包括法轮功已有所闻,他们的反共观点无庸置疑。

斯蒂尔接受采访时表示:共产党是由一群非常狡猾的流氓所把持,与意大利的黑手党没有什么差别。这个我们都知道,川普也知道。

对于中共活摘器官问题,斯蒂尔表示,一个群体从事器官摘取与杀人的行径,是非常可怕和可恶的事情。一旦我们执政,我们必须提及此议题,并让更多人知道这有多么严重,因为当我们跟欧巴马提这个问题时,他可能不在乎,但如果你向川普提这个问题,那个大门会更加敞开。

对此,习近平阵营很快即以敏感动作予以回应。11月7日,中共国安部、民政部部长换人。11月9日,习当局发布《推进医疗改革意见》;习近平出席中共中央军委后勤工作会议,发表讲话,再提肃清徐郭流毒,释放清洗信号。

大纪元认为,习近平重判参与迫害法轮功的政法高官;同步清洗参与迫害法轮功的医疗系统、民政部、国安部、军队总后勤部四大部门。这些清洗行动与川普团队对中共迫害信仰罪行的谴责遥相呼应,释放的信号令人关注。

(记者汤园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