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化工厂排污水 10多万人受毒害

【新唐人2017年01月14日讯】再来关注中国的环境问题。湖北一家化工厂,多年来将废水直接排进洈水河,严重污染水源和当地5000亩农田,10多万人生命受到威胁,居民向政府部门反映多年,都没有用,抗议污染的居民还遭到镇压。

据当地居民介绍,启星化工位于洈水镇桥南街,2010年该厂在未经任何环评,没有取得国家环保部门行政许可的前提下,擅自扩建10万吨硫酸生产线;2011年又违法新建10万吨“磷酸一铵”生产线。

湖北省松滋市洈水镇居民 刘先生:“它的污水是直接排到我们的饮水源的,一个河流,那个水好多人都不敢喝了,买桶装水喝嘛。2、30米之内都有居民,患各种各样的癌症,老百姓也反映了很多,向当地政府、向镇政府、县政府、包括到省环保厅,都没有用的。”

当地居民透露,当地农田受到污染,导致减产或绝收,出产的农作物,当地老百姓都不敢吃,都拿出去卖。

湖北省松滋市洈水镇居民唐先生:“这厂它那个硫酸,酸水污染水源,这水是黄、是白的,田里现在都看到,当官的不作为。这厂里面至少有30多个人是50岁死了的,我的哥哥现在得了胃癌。”

2013年当地居民抗议污染遭到镇压,多人被打伤,村民陈计云的两个孙子被该厂的毒气呛得流鼻血多次,反映多次遭到殴打,愤而上吊自杀身亡。

唐先生:“在这周围住的人有上千人,13年老百姓不同意他开厂,当地政府找黑道镇压老百姓,当地政府得到了好处,不考虑老百姓,我们老百姓在这里生不如死。”

村民在举报材料中说,直接受害的是五个行政村、5000亩农田,以及洈河两岸10万多条人命。在洈水河下游有街河市镇、杨林市镇、纸厂河镇,河水流入公安县汪家叉河,然后流入长江,致使两河一江深受其害。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