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疫情爆发 韩国进口鸡蛋救急

【新唐人2017年01月14日讯】韩国从去年底爆发史上最严重的禽流感疫情,大量鸡只遭扑杀,造成鸡蛋短缺,鸡蛋价格飙涨,加上即将迎来新年,鸡蛋需求大增。为此韩国向美国进口了首批鸡蛋,这也是韩国从1999年以来首次进口生鲜鸡蛋。

星期六,韩国仁川机场迎来了美国进口的首批鸡蛋。工人们忙着从货机上卸载100吨的鸡蛋。

周六晚些时候,预计有其他飞机卸载另外100吨进口鸡蛋。

这是韩国自1999年以来首次进口生鲜鸡蛋,也是韩国史上第一次从美国进口鸡蛋。

目前韩国爆发了严重的禽流感疫情。自从去年11月以来,韩国国内已经扑杀了创纪录的三千一百万只以蛋鸡为主的家禽。由此引发鸡蛋短缺,国内的鸡蛋价格也随之飞涨。迫使韩国不得不从国外进口鸡蛋救急。

韩国农业部在周五宣布,将从美国以及西班牙进口两千五百万只鸡蛋,以满足民众准备新年传统食物的需求。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