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男染H7N9禽流感 曾出没活禽市场

【新唐人2017年01月14日讯】大陆进入H7N9禽流感疫情高峰期,11月13日,湖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通报,湖北省确诊1宗人类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患者曾出没活禽市场。

通报称,经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复核检测,结合病例临床表现和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湖北省确诊1宗人类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为一名38岁男子,家住武汉市东西湖区,发病前两周无外出史,但曾出没于活禽市场。

目前患者病情危重,在医院隔离住院治疗。

武汉东西湖区也同时发布紧急通知,吴家山、金银湖、常青花园、将军路区域经营活家禽的商户,当天起暂停销售及宰杀活家禽,当局也同时禁止餐饮行业宰杀活家禽,并将进行上门巡查监督。

为预防感染H7N9禽流感,有关专家建议市民注意个人和环境卫生,并在处理禽鸟或其他动物时采取以下措施:

1.切勿进食未经煮熟的禽鸟肉、内脏及血制品;烹调中心温度须达摄氏70度或以上才可将病毒杀死;

2.切勿进食未经煮熟的禽鸟蛋,或在菜肴中掺入生或未完全煮熟的蛋作为材料;

3.避免将未经煮熟的食物和已经煮熟的食物放在一起;

4.尽量避免接触家禽、野鸟和其他动物;

5.宰杀及处理禽鸟或其他动物后,应尽快用清水及皂液洗手;

6.生食物和熟食物应以不同用具(包括桌、砧板、刀和餐具等)来处理,或是在准备处理其它食物前,应适当地清洗;

7.在进行处理禽鸟或其他动物,或清理放置禽鸟或其他动物的地方/用具时,应穿着工作服(最好有防水功能)、胶鞋、防水围裙及防水袖套,并最好戴上口罩及手套;在离开工作地方时要脱掉这些衣物,并避免将这些衣物和鞋带回家中;

8.在处理有病或怀疑有病的禽鸟或其他动物时,应穿着隔离袍、手套、头套、N95口罩及胶靴,回家前应更换衣物及彻底洗手。

(记者张莉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