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警校生游学休斯顿 汲取美国经验

【新唐人2017年01月14日讯】今天上午,休斯顿大学城中校区迎来了台湾中央警察大学的二十五名学生,他们即将在休斯顿开始为期两周的游学交流,游学内容包括学习英文,参观警局、消防局等。他们希望汲取美国的经验,获得不一样的思维。

休斯顿大学城中校区教授王晓明:“我们主要跟休大城中校区的ELI英文学习机构合作,他们提供每天半天的英语学习,下午我们就安排不同的参访,到警察局、法院、消防局、监狱去参观。休斯顿警察局这方面,我们要去参观他们的训练中心,还有包括了东北分局,东北分局目前是休斯顿警察局最优秀的一个分局,去实地让学生看一下,美国基层警员执法面。这次他们来重点就是有关道路驾驶安全的问题,着重在执法面。”

休斯顿大学与台湾中央警察大学自二零零五年开始合作,这次已经是第十二次游学交流了,学生们来自中央警察大学一、二年级的多个专业,他们希望随着全球化时代而进步。

中央警察大学区队长吴耀翰:“在全球化的情况之下, 我认为在这个世代,各种不一样的价值,不一样的声音都多元的呈现。我们必须要紧守最理性的思维,处理不一样的价值予以尊重、予以支持。”

中央警察大学刑事专业学生朱绍甫:“我们台湾的警察制度没有很成熟,应该说很多的制度,他们还都是沿用日治时期、民国初期留下来的东西,可能现在已经有新的社会问题了,比如说特殊型的犯罪,我们可能还是沿用旧的方法,去请公文之类的。我们这些人来美国等于说是取经吧。”

新唐人德州休斯顿记者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