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美国最好 最差航空公司出炉

【新唐人2017年01月14日讯】2016年美国本地航空公司客户服务质量排名揭晓,阿拉斯加航空公司(Alaska Airline)从9家主要的航空公司中脱颖而出,连续4年蝉联冠军。世界最大的航空公司——美国航空(American Airlines)虽然在多个方面有所进步,但2016年仍然敬陪末坐。

总体而言,美国本地航空公司在旅客最关注的7个服务项目上都有进步,班机迟到减少了7%,联邦运输部接到的行李丢失报告及旅客投诉的比例都降低。令人惊奇的是,虽然达美航空(Delta Airlines)及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去年夏季出现系统大故障,整体美国航空班机取消的数量减少了21%。

美国本地主要的9家航空公司2016年整体服务表现排名如下

阿拉斯加航空、达美航空、维京美国(Virgin America)、西南航空、捷蓝航空(Jet Blue)、联合航空、Frontier航空、Spirit航空、美国航空。

据追踪航空公司数据的GEEOS公司统计,2016年美国本地航空公司的班机准点率为80%,高于2015年的准点率78%,其中阿拉斯加航空的准点率最高,为86%,Spirit航空公司的准点率最低,为74%。

阿拉斯加航空已经连续4年荣登美国最佳航空公司的宝座。今年该公司仅险胜达美航空公司。美国航空的表现有明显改善,但排名依旧垫底。该公司航班取消和行李丢失的比率最高。美国航空已经连续9年排名垫底或位居倒数第二。

表现最好与表现最差的航空公司之间差距缩小,但差异仍然很大。美国航空丢失的行李数几乎是达美航空的两倍,取消的班机数几乎是达美的三倍。

旅客体验部门资深副总裁飞利浦维奇(Kerry Philipovitch)说:“我们必须进步更快。”

去年夏季,美国航空在几个大的机场都出现问题。例如,在洛杉矶,额外的班机导致飞机在机场拥堵。一位名叫飞利浦维奇的女士表示,这些问题已经被解决了,而且公司已经对第一线员工进行新的培训,以改进服务质量。

美国航空内部人士表示,与全美航空(US Airways)的合并依然存在问题。

在准点率及其它几个评比项目上,联合航空(United Airlines)的进步都优于竞争对手,今年与捷蓝航空并列第5名。这对联合航空是很大的鼓舞,因为该航空在2012年到2014年的排名中都几乎垫底。

Spirit航空在准点率及乘客投诉率两个评比项目上表现最差。公司发言人贝里表示,在顾客投诉方面,该公司有先天上的不利条件,因为该公司约三分之一的乘客是透过旅行社购票,而旅行社没有解释清楚,该公司票价很便宜,但乘客上飞机后,发现几乎所有服务都要付钱,令他们觉得上当,因此向联邦运输部抱怨。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