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结束对古巴特殊移民政策

【新唐人2017年01月13日讯】奥巴马政府周四宣布,终止一项针对古巴移民的“湿脚干脚”优惠政策。这项优惠政策实行了20多年,让踏上美国土地的古巴人无条件成为合法居民。

奥巴马卸任前八天,白宫宣布取消对古巴移民的优惠政策。事前没有预警,是因为官员们担心,如果提前通知,可能引发移民潮。

古巴外交部美国事务总干事维达尔 对此表示欢迎。古巴已经同意接收遣返的古巴人。

古巴外交部美国事务总干维达尔:“今天通过这项联合声明,结束了猛增的移民危机,美国实现安全、有序和合法的古巴移民,挫败人口贩卖和其他相关犯罪。”

美国和古巴2015年恢复外交关系。决定终止这项政策前,双方已经谈判了好几个月。

古巴人批评这项政策让很多人冒着生命危险偷渡到美国。

古巴人JORGE BERNAL:“特别伤害古巴人,特别是年轻人,因为大多数走上这条路的人,大部分中途失败,失去生命。”

突如其来的消息,让准备从墨西哥前往美国的古巴移民措手不及。

古巴移民ALEXANDER IGLESIAS:“人们从不同国家不断迁徙,最后来到墨西哥,最糟糕的就是返回去。”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1995年批准了“湿脚干脚”政策,就是说,在海上被拦截的古巴人将被遣返,而踏上美国领土的人则可留下来申请居留。

从今天起,古巴移民和其他国家公民一样,需要向美国大使馆申请庇护,才能取得居留权。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