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美航空退出台湾市场 原因曝光

【新唐人2017年01月13日讯】美国航空业巨头达美航空1月13日发表声明,表示5月24日最后一个航班飞离台北后退出台湾市场,让各界震撼。达美航空解释,原因很简单,东京成田机场的交通减少,不足以支撑航线运营。

目前,达美航空(Delta Airlines)在台湾只经营一条航线,即台北桃园机场与日本东京成田机场之间的往返航班。

达美航空13日表示,近期因东京羽田机场部分开放以及成田机场交通量减少,决定重新布局以东京成田为枢纽的航线网络。达美航空最后一班自成田机场起飞的班机日期为5月23日,最后一班由台湾起飞的班机日期为5月24日,受影响旅客将可透过天合联盟航空伙伴,包含中华航空与大韩航空,继续使用航班服务。

达美航空退出台湾 旅行社:影响不到1%

据中央社报导,雄狮旅游表示,团体旅游的部分都没有使用到达美台北东京成田航线,自由行的影响比例也相当小,在1%以内。整体而言,影响微乎其微。雄狮旅游总经理游国珍分析,达美航空不是无预警停飞,也有为后续旅客安排转签,加上台日间航班密集,旅客有许多选择,对旅客冲击不大,至于台美航线可能的影响,他认为目前华航、长荣、联合航空直飞航线多,旅客仍有许多选择。

灿星旅游表示,有贩售达美航空机票,但整体影响仅在1%之内。

旅行业者进一步说明,搭乘达美航空赴美的旅客多为商务客,以往会选择台北到东京成田航线,再转往美国,免去重挂行李的麻烦;但台北到东京这段航线的市场竞争太大,旅客可以很轻易地选择到其它航空公司更便宜的机票,再去日本搭乘达美航空转机赴美。达美也发现台北到东京这段载客率少,决定退出这个航线也是可以理解的。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