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雨加升温 大多地区水位上涨 孩子们不要靠近河流

【新唐人2017年01月12日讯】多伦多及区域保育局(Toronto and region conservation)发布声明,大多伦多地区近日的大雨和周四气温上升将导致河流“高于正常水位”,沿河岸地区危险,要小心注意。

加拿大环境局统计,大多地区从周三晚到周四上午降雨达10至25毫米,周四白天的最高气温将达到2摄氏度。


多伦多未来几天天气情况(环境部网站截图)

气温升高融化了大部分积雪,也融化了河里的冰块,导致水位增高,水流加急,部分公路和低洼地区有洪水的可能。

湿滑的道路条件和河岸由于降雨和水浸变得不稳定,靠近河岸附近会比较危险,多伦多和区域保育局警告司机要远离被水冲的道路,家长要监督孩子们不要靠近河流和小溪。

多伦多市府也报告,城市道路上出现很多水坑,要求司机减速慢行,要特别小心骑自行车的人和行人。

皮尔区也报告路上有很多水坑,道路比较湿滑,司机要小心驾驶避免水漂,也不要在行驶时把水飞溅到路人身上。

(记者王兰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