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蒂斯 蓬佩奥 本·卡森 出席国会听证

【新唐人2017年01月12日讯】川普新内阁任命国会听证进入第三天。周四,国防部长提名人、美军陆战队退役四星上将马蒂斯,中情局局长提名人蓬佩奥,以及住房与城市发展部长提名人本·卡森将出席国会听证。

现年66岁的马蒂斯,军旅生涯长达44年,是最受敬重的现代将领之一。

外界认为马蒂斯会顺利通过听证。不过,根据美国法律,军人退伍七年后才能出任国防部长。马蒂斯目前退役不到四年,若要担任该职务,还需国会通过决议,豁免他不受限制。

上午10点,中情局局长提名人蓬佩奥将接受参议院情报特别委员会的质询。

现年53岁的蓬佩奥是退役陆军军官,2011年当选堪萨斯州众议员,目前是众议院情报特别委员会以及能源和商务委员会成员。

蓬佩奥非常关注网络安全,他曾谴责中共对美国政府的网络攻击,表示美国必须采取一切合理措施,避免成为敌人、对手甚至盟国的攻击对象。

前共和党总统参选人本·卡森是住房与城市发展部长提名人,当天将接受参议院银行、住房和城市事务委员会的质询。

医科背景出身的卡森,缺乏从政和管理经验,预计参院就这两大弱点对他提出尖锐问题。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