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南风天”怎么迅速干地板吗?一招教你拖地快干又灭菌!

每到春天,一些地区会有室内反潮出水现象,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南风天”,家俱墙壁都在“流汗”,严重的则会导致发霉!

地板干得快的秘密武器到底是什么呢?它就是——热水+食盐!

操作方法很简单!首先,我们把水加热,等它变成不会烫手的温度就可以了,这时的水温大概是40摄氏度。

接着,我们往水里加入一勺盐,稍稍搅拌,等到盐充分溶解以后,就可以开始拖地了。

将拖把用热盐水浸湿,尽可能地拧干,把地板拖干净。

1分钟后,我们把使用冷水拖地的地板砖和使用热盐水拖地的地板砖做了一个对比。


(网络图片)

您瞧,左边的纸巾擦拭冷水拖地区域后,整张纸都皱起来了,而右边的这张纸在热盐水拖过的地板上擦拭后,一点水痕都没有,和新的一样!

为什么热盐水能有这么神奇的功效呢?这是因为液体的挥发速度和温度有关,温度越高,挥发速度越快,用温水拖地地板自然干得快了。而且食盐里的氯化镁和氯化钙很吸水,它们在地板上干燥了之后又变成小颗粒,可以让地面保持干燥的时间延长哦!怎么样?神奇吧?

来源:网络
(责任编辑:隋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