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门找死!狼送餐员绑架订餐女

【新唐人2017年01月12日讯】 北京一男子求死心切,在送餐时持刀劫持订餐人,涉嫌绑架,近日被批捕。 

据陆媒报导,事发2016年6月26日,北京朝阳区团结湖路某小区。送餐员谢某趁送餐之际,入室持刀攻击女客户,并声言劫持人质,希望警察来打死自己。

据受害者张女士回忆,6月26日中午,自己像往常一样在网上订了一份外卖。很快,送餐员谢某将外卖送到了她租住的小区。张女士接过外卖,核对完外卖单后,谢某没有离开,而是站在门口不走。她正在奇怪之际,谢某突然冲进屋子,将门关上,用左手掐住她的脖子,将她按倒在地,并拿出水果刀。

张女士称,事发突然,她惊恐万分,却听到谢某说不要钱,就想劫持人质,让警察来打死自己。

此时,听到响动的两名室友小原和小白从房间出来,看到眼前场景立刻回屋报警。 

据报导,张女士这时不断地和谢某对话,对其进行开导。或许是被张女士的话语打动,谢某突然用刀向自己的脖子刺去。张女士立即阻止,小原和小白这时也跑出来抓住谢某的手。但谢某一直用左胳膊搂着张女士的脖子不放,三人紧抓着谢某持刀的右手不敢松开。后来,谢某的情绪逐渐缓和,放开了张女士。

据谢某供述,生活的不如意令他悲观厌世,想自杀却又不敢,于是便想杀个人,自己被判死刑。

谢某称,2015年的一天,他深夜里翻墙进入邻居家里,意欲杀死正在睡觉的邻居,但最终没有动手。

2016年4月的一天,谢某骑电动车送餐时剐蹭了一辆奔驰车,造成对方车辆受损。当天,奔驰车主向他索偿时,他又产生了行凶的念头,暗想若对方要钱要得急了,就杀了对方。但由于车主态度较好,他下不去手。

谢某说,此后轻生的念头愈发强烈,于是他决定劫持人质,让警察将自己打死算了。于是谢某在送餐过程中一直在物色目标。26日当他看到张某时,觉得张某比较瘦弱,容易控制,所以就下手了。

针对此事,有评论表示,谢某三次策划杀人又三次止住,这一方面说明其良心未泯,另一方面也多亏了他人的善良和忍让。试想如果奔驰车主态度蛮横一些,如果被劫持的张女士等人没有对其好言相劝,后果也许更严重。

(记者李倩倩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