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法拉盛黄历新年大游行紧密筹备 2月4日登场

【新唐人2017年01月12日讯】一年一度的纽约法拉盛黄历新年大游行,即将于2月4日登场,筹委会昨天公布了游行细节和相关要求。来看报导。

游行筹委会主席杜彼得介绍,纽约法拉盛黄历新年大游行,族裔多元、中华文化韵味浓厚、参与和观看的人数众多,是美东地区乃至全美范围规模最大的华人庆祝传统新年的大游行。

纽约法拉盛黄历新年大游行筹委会主席杜彼得:“我们这个游行,可以说是美国用农历新年名义进行的最大的一个游行。”

今年的鸡年大游行,定于2月4日上午11点举行,同往年一样,游行队伍从法拉盛友联街前的109警察分局出发。

纽约法拉盛黄历新年大游行总指挥王能:“从Union街,我们往南走,走到三福大道,向右转,再走到缅街,向右转,然后缅街直行,中国人的队伍就走到39大道右转,走到飞越皇后大楼,在那里放鞭炮。”

游行主办单位特别强调,今年美国选出了新总统,根据他们观察,中美在未来关系微妙,作为以美国华人为主的大游行,希望避开、不参与到政治因素当中,要求参与的团队,只能打出美国国旗,不得打出攻击他人团体和宗教信仰的标语横幅,现场有工作人员记录取证,违反者,以后不能再参加。

纽约法拉盛黄历新年大游行筹委会主席杜彼得:“作为侨界的一员,我们很想让大家过一个好年,我觉得说,过去比较敏感的时刻,类似说江泽民的时代已经过去了,现在,在整个侨界里面 ,法轮大法的弟子跟侨界的契合,也逐渐在缩小彼此的一个隔阂,那这是可喜的现象。那我们只想借助农历新年的这个游行,希望说,回归到文化的层次来,也就是说,让这个游行有一点中国味,我们也希望反任何宗教名义的,都能平息下来,大家彼此遵守,互相爱惜,会让大家过一个好年。”

纽约法拉盛黄历新年大游行总指挥王能:“这一天,我们大家欢欢喜喜来过年,我们要展现给我们社区朋友、外族裔的朋友,就是一个中华文化,千万不要说反什么反什么,而是大家今天有一个宗旨,我们是来过年的,我们非常欢迎大家都参加。”

华商会主办的法拉盛新年大游行,已走过21个年头,随着影响力的不断扩大,已经成为了纽约和美东地区华人过年的一大盛事。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