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罚43亿美元 大众与美司法部和解

【新唐人2017年01月11日讯】周三,德国大众汽车与美国司法部就废气排放造假指控达成和解,大众汽车对多项刑事指控表示认罪,并愿意缴纳43亿美元的罚金,而6位前大众的高管将被起诉。

美国司法部长林奇:“大众承认犯有三项重罪:阴谋诈骗美国,犯有电信欺诈,违反清洁空气法;妨碍司法公正;以及通过虚假陈述进口货物。”

根据和解协议,大众将支付43亿美元的刑事、民事处罚金。这是迄今为止,数额最大的清洁空气罚款之一。

除此之外,大众还同意向美国司法部民事司支付5千万美元的罚款,以解决可能存在的民事索赔。

林奇表示,美国司法部将包括大众低排放引擎设计部负责人多轮康普(Richard Dorenkamp)在内的6名前大众高管提起诉讼。

美国司法部长林奇:“在一个持续了近十年的阴谋中,他们严重滥用职权。”

根据美国司法部的指控,大众蓄意以作弊软件,向美国出售不符废气排放要求的汽车,总数达到59万辆。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