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月11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7年01月11日讯】下面让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事件。

1. 河南焦作访民许有臣被判死刑

据大陆“维权网”1月10号报导,河南焦作市访民张小玉,因替自卫杀死截访警察的丈夫许有臣呼吁,去年12月被河南省武陟县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3年6个月。而她的丈夫许有臣则在当天被判处死刑。

2. 宝天集团建楼民工 陕西省政府讨工钱

1月10号,陕西省宝天集团建楼的100多名民工,为讨工钱第4次到陕西省政府信访接待室上访,要求省政府责令宝天集团和金冠劳务公司支付拖欠他们的工钱。

据悉,宝天集团建楼的1200多名民工,从2013年3月起建造6栋32层高的安置楼,如今安置楼已经封顶一年半,但他们仍被拖欠总数达2千万元的工钱。

3. 上海“镇保”失地农民代表 市人保局维权

上海市46万“镇保”失地农民的167名代表,1月10号,第28次前往位于市世博村路300号的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维权。他们在世博村路上呼喊:“还我人权,还我土地”、“还我公正、公平”等口号。

4. 牧师顾约瑟取保期间 再度被捕

浙江省基督教协会会长、杭州崇一堂主任牧师顾约瑟,因反对强拆十字架,去年1月被刑拘,关押两个多月后,获取保候审,一直在家中监视居住,圣诞节前顾约瑟再被逮捕。1月7号,家属收到逮捕通知,指控他涉嫌挪用资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