裘真:斯大林无底线的罪恶

在俄国历史上,不乏以残忍着称的暴君,但他们谁都比不上斯大林,斯大林的罪恶可以说无人可及,完全突破了人性的底线。

如果说死于斯大林之手或受其迫害的仅仅只是他的政敌或者他想像中的政敌倒也罢了,但实际上成千上万的无辜者也都成了他的他迫害的对像和刀下鬼。

斯大林曾授意秘密警察枪决了乌克兰的几百名民间歌唱艺人。这些民间艺人是民族文化的活化石。苏联著名音乐家肖斯塔科维奇说:“每当他们枪决一个民间歌唱艺人或者走方说书的艺人,几百首伟大的音乐作品就和他一起消失了。”乌克兰的民间歌手都是盲人,他们的歌曲从来没有文字记录,得靠师徒代代相传才能将歌曲传下去,每一个盲人歌手都有自己独特的歌曲。那么斯大林为何要消灭这些盲人歌手呢?难道他们会威胁到他什么吗?只因当时农村正在开展大规模集体化运动,富农作为一个阶级已经被消灭,一些富农家庭绝了户,斯大林担心盲人歌手四处云游,唱的歌又哀哀戚戚的,谁知是不是在为富农鸣冤叫屈?“对盲人能有什么审查制度?既不能把一份经过修改和批准的歌词交给盲人,又不能给他下达书面指示。对盲人什么都得用嘴说……还是把他们枪毙了比较省事,于是他们就这样做了。”

斯大林还曾下令枪决一万五千名波兰军官。德国侵略波兰时,波兰军队正在西线浴血抗敌,突然苏军从东线攻入波兰国土,与德军成夹攻之势。波兰军队本来就已不支,现在顿时溃不成军。最后波军选择退向苏联一侧,他们宁愿向苏军投降,也不愿向纳粹投降。苏联内务部奉斯大林指示对被俘波军进行了“政治鉴别”,士兵们一群群被释放了,剩下一万五千名军官怎么办?按波兰人的看法,这一万五千名军官都是民族英雄。可斯大林不这样看,由于波兰军官入伍前都是专业知识份子(这是波兰军队很特别之处),一万五千名军官等于一万五千名工程师、教师、技术员、农艺师、医生、会计师、作家……将这些人都释放了,将来肯定又会为波兰资产阶级政权服务(波兰流亡政府已经在伦敦成立了)。波兰资产阶级政府依靠他们,又会组建起一支军队来,这将给苏联打算在波兰建立的傀儡政权带来多大麻烦?研究来考虑去,斯大林觉得还是统统枪毙比较省事,于是命令内务部在卡廷森林等地将他们秘密处死(每人后脑打一枪),再挖个大坑埋掉。这就是历史上著名的“卡廷惨案”。

斯大林甚至连政敌的家人和儿女也不放过。“人民公敌”的妻子和子女必须发表声明公开痛斥自己的丈夫和父亲。1937年7月5日,惩罚措施又升级了,苏共政治局按照斯大林的旨意作出了一项秘密决定——被判刑的“人民公敌”的妻子必须被关进劳改营,期限为5—8年。他们15岁以下的子女由国家管起来(即被送进非常可怕的孤儿院),15岁以上的子女题则“视情况个别解决”(即把他们也关进劳改营)。共青团库尔斯克州委书记斯图卡洛夫还呼吁把“人民公敌”的子女赶出共青团,并且要求“对他们要万分仇恨,手不要发抖⋯⋯”

加米涅夫被枪决后,他的妻子、两个儿子(一个尚未成年)以及他的兄弟、弟媳妇接着也被枪决了。全苏工会主席托姆斯基自杀后,他的妻子被捕入狱,三个孩子有两个被判死刑。苏联部长会议第一副主席沃兹涅先斯基被处决,他的弟弟、姐妹也跟着全都被枪毙。苏军元帅图哈切夫斯基一家总计倒下了十个人——妻子、两个弟弟、三个妹夫被枪毙,母亲和一个妹妹死于集中营,女儿(独生女)斯维特兰娜在少年监狱染上重疾,出狱不久就病死了。外甥女玛丽娜因缺乏亲人照料,很小年纪就患了肺结核,后来也病死了。三个妹妹、两个弟媳全被判刑,其中一个妹妹在集中营里蹲了十八年,1955年才获自由。侄儿安德列被奥德萨儿童保育院收养。这是一个专门收养“人民公敌”孩子(孤儿)的保育院。卫国战争爆发后,这个保育院的五百多个孩子被疏散到恩格斯市,到达时只剩下一百二十个。

1936年至1938年,苏联许多大城市出现了这样一种可怕的现象:十至二十岁的青少年自杀的事件不断发生,其中就有许多是被清洗掉的人的子女。他们在自杀前还常常给斯大林寄信诉说惨情,但这些信被加注的评语都是:把这些青少年赶出莫斯科去,以免让外国记者和外宾看到这么多被抛弃街头的孤儿。

布哈林、季诺维耶夫、皮达可夫(苏联重工业部副部长)、拉狄克(苏联《消息报》副主编)、叶戈罗夫(苏联元帅)、埃德曼(苏军上将、伏龙芝军事学院院长)、丘巴尔(苏联人民委员会副主席兼财政部长)、艾赫(苏联农业部部长)的年幼的孩子们(他们都已经成为孤儿)都被秘密警察部门收容了。这些孩子不断向苏共中央写申诉信已经让“上面”感到很头疼。“上面”经研究,最后决定将他们都送交卡申科儿童精神病院暂时“托管”。该精神病院隶属秘密警察,“人民公敌”的孩子们在这里继续受到各种虐待。他们经常因“违反院规”而遭到毒打,不少儿童在精神上受到了严重的摧残。

著名记者帕尼佐夫斯基的孩子在“治疗”中被治疯了,皮达可夫的孩子因对参观团说“你们看到的都是假的”被毒打后转院送走,后来下落不明。最可怜的是布哈林的养子安德列‧布哈林。十三岁的安德列在布哈林夫妇被捕时因拦救他们被保安人员打伤,送卡申科时身体非常衰弱。“当安德列得知他的养父已被枪决时,他在厕所里上了吊。这孩子已经预见到了他的早亡。”安德列决心去死的那天晚上把全体同伴叫来,向他们说了这样一段话:“我,反正是活不长的。如果你们当中有谁能够从这个罪恶的国家逃出去,要告诉所有、所有、所有的人,苏联是个什么样的国家,什么是苏维埃政权……”

最令人吃惊的是,斯大林连自己的亲人也不放过。他的大儿媳、女婿及亲家、连襟、大姨子等犹太亲属均被他送进了监狱,有人甚至丢了命。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