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口罩到体检设备 智能设备保护健康

【新唐人2017年01月10日讯】智能科技结合穿戴式技术,已经进入很多健康领域。上周末在拉斯维加斯举办的国际消费电子展,就有很多健康、保健相关的产品,一起来看一下。

既是围巾,又可以当口罩,这款来自法国的产品声称是世界上第一个活性防空气污染的围巾。

只要通过蓝牙和智能手机连结,这款围巾就会提醒佩戴者该地区的高污染水平,然后就可以像口罩一样拉起挡住脸部,过滤掉花粉、空气中的有害物质和细菌。

Wair联合创始人兼CEO Caroline Van Renterghem:“你可以随心所欲的穿戴这个围巾,变化不同的风格,当你需要的时候,只要拉上来,透过它呼吸,打开过滤系统,继续你的路线,不过已经受到保护了。”

这类产品对于花粉过敏、经常骑单车、以及生活在中国大陆阴霾天气中的民众,或许很实用。

来自以色列的TytoCare 是集多重功能于一体的体检设备,使用者可以对喉咙、耳朵、皮肤、心脏、肺部、胃等身体的不同部位进行体检,还可以通过应用程序,把这些数据分享给医生,及时预防和治疗疾病。

TytoCare创始人兼CEO Dedi Gilad:“在美国初级保健的成本很高,不仅是美国全球都一样,但想一下偏远地区和发达国家的村庄以及发展中国家,所以这是一个巨大的机会减少一些负担,并带到网上。”

看起来像是“VR虚拟实境”体验,其实是在给眼睛做按摩。这款台湾产品是水推式,给眼睛做按摩的耳机,水袋轻柔的贴在脸上,启动波浪按摩系统,逐渐纾缓眼部疲劳。

体验者 Alanda Dyer:“是非常轻的按压眼部四周,开始我还以为是在眼睛上,所以圈起眼睛,非常舒服放松的按压。”

还有不需要一直去医院做产检,省时省钱,自己在家就可使用的孕妇可穿戴设备,自动跟踪、纪录和显示子宫收缩信息。

这些结合了智能科技的可穿戴式保健类产品,使健康生活更加省事、方便,或许会给未来的生活带来方方面面的改变。

新唐人记者宇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