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信干政”案扩大 三星副会长涉嫌

【新唐人2017年01月11日讯】韩国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案涉及面再次扩大。负责调查这起案件的独立检察组周三表示,将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列为行贿嫌疑人并传唤到案。

负责调查韩国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案的独立检察组周四将传唤三星集团副会长李在镕,全面调查朴槿惠和三星之间是否存在幕后交易。

检察组怀疑,三星向崔顺实提供资金援助,以换取朴槿惠政府支持三星物产与第一毛织合并。

检察组说,他们在崔顺实外甥女提交的崔顺实平板电脑中发现了崔顺实与三星直接联系、讨论资助的证据,不排除要求法院向李在镕发出逮捕令。

在国会听证会上,三星公司承认,向两家崔顺实的基金会捐款204亿韩元,约合2千万美元,但否认以此换取利益。

李在镕自父亲李健熙2014年心脏病发后,成为三星集团的实际掌权人。

另外,“亲信干政”案的关键人物崔顺实周三出庭受审,法庭对她提出行贿等新指控。

崔顺实和朴槿惠前幕僚,周二拒绝在宪法法院审议朴槿惠弹劾案时出庭作证。

宪法法院表示,若他们再次拒绝,将采取行动,强制执行。

独立检察组周三也传唤了朴槿惠的前幕僚安钟范,他被控滥用权力。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