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发表告别演说 重申美国价值观

【新唐人2017年01月11日讯】星期二(1月10日)晚间,美国总统奥巴马在芝加哥发表了任内的最后一场演说,他呼吁美国人民要捍卫民主,坚守美国的核心价值。

奥巴马星期二在他的第二故乡芝加哥发表了这场告别演讲。

在数以千计的出席者面前,他首先感谢美国民众和他的对话使得他能够保持诚实和热情,成为一位更好的总统。

他回顾了自己的八年总统任期,表示相比起八年前,美国变得更好、更强大。

美国总统奥巴马:“失业率接近十年来的最低,从来没有那么多人拥有健康保险,健保费用的上升是50年来的最低点。”

他多次重申美国宪法保障的民主价值,指出贫富悬殊和歧视问题是民主的最大敌人,他呼吁美国人无论如何都要坚持美国的核心价值。

美国总统奥巴马:“我们每个人都是民主焦虑,嫉妒的捍卫者; 拥抱我们被赋予的幸福的任务:不断努力改善我们这个伟大的国家。虽然我们有着外部的差异,我们都有着共同的头衔:公民。”

奥巴马最后表示,他对国家的前途比他上任时感到更为乐观,因为他的工作帮助了许许多多美国人,鼓励年轻人为改变世界而奋斗。

新唐人记者李博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