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短暂告别阴霾 朝霞映空难得一见

【新唐人2017年1月11日讯】受南下冷空气的影响,1月10日早上,朝霞出现在京城上空。被阴霾围困多日的北京人,纷纷拍下这难得一见的风景,在网路上互相传看。不少网民称“这才是北京的冬天”,更多人希望阴霾“永远不要来!”

北京市民陈女士表示,自己也看到朋友发来的朝霞照片,只是自己这里四周楼挡住视线,看不到天边朝霞。她说,这两天天空总算蓝了,可以出门打球了。下午还看到天上有淡淡的月亮,因为一直有阴霾,这种“日月同辉”的晴朗天空,已经很久没有看到。

根据北京市气象局的信息,11日北京最低气温摄氏零下5度,白天最高气温5度,天气晴朗,风力2、3级,南部有轻微-轻度霾。12日因有弱冷空气活动,对扩散条件比较有利。13日受南下冷空气影响,将刮起4级左右的偏北风,再为北京带来晴朗天。但至15日和16日,阴霾再现,由轻度霾会转至中度霾。

(记者夏墨竹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